睡到李栋旭就睡了

我在人间贩卖日落。

如果看完请看到最后!!

看到最后!!

多啧啧就知道什么意思了!!!

我承认原型是李栋旭(×)了

是徐文祖(√)




温柔是你指向我最锋利的匕首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沉溺进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名为你温柔的海洋。我等待着你的救赎,你听到了吗。

        活着好累啊。从家庭破碎那一刻就开始了。从19岁出道之初,我中途被公司雪藏做过老师,也被别人造谣中伤,也成为公司之间利益争斗的棋子。时隔二十年,在人生已经过半的时候,再次走向流量为王时代的顶峰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我不想要了。我想从这里出去,我想离开,我想彻彻底底地躲起来。我不是被捧在心尖上的人,我是赚钱的工具,是枷锁,是被捆绑的利益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唯一庆幸的是公司没有换掉你。你陪我从出道之初走过,你陪我从黯淡走向那个时代的王,再跌落神坛,而今再次走向流量的顶点。你功不可没。

         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。很多年前你跟着我还没有更高的收入来源的时候,母亲在重症监护室里躺着没钱治疗,你只会着急的哭。还是为了能够能帮我办一场我梦想的脱口秀,向公司跑了一次又一次。还是在别人造谣我是信徒的时候,你力排众议:“他根本不是信徒的级别,凭他的脸就可以再创造一个宗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那个时候你看向我,我在你眼底看到了山川与河流,看到了潮汐和日落,看到了光。

        就是那个时候开始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可是你在我顶峰之时离开了,我应该怎样挽留你。我曾经在那样多个拍完戏你送我回家的夜晚想过,你会不会,也有一点点喜欢我呢。

        和我希望你永远不会离开的想法一样错误。你有没有意识到过:我曾经,现在,一直那样奋不顾身的喜欢过你。即使一旦被曝光就将被公司“公关”,面临雪藏。我也依然那样无可救药地陷落入你的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 温柔是人间宝藏。这句话是错误的,即使我曾深以为然。直到你离开我才意识到:温柔不是人间宝藏,你是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我们还未成名只能一起挤集体宿舍的时候,在那些难眠的夜晚,你信誓旦旦的告诉我一定会送我上那个顶端的宝座。现在我到了,你没有食言,你却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至今记得二十年前那个晚上,你盘着腿坐在我对床,叉着手,眼睛亮晶晶地告诉我:“我会送你到那里的。”你的眼睛里有日月星辰。

         去年我主持综艺,一个瘦瘦小小,嘴有点笨的男孩子没能出道,我当场哽咽了说不出话,这是重大演播事故。下来你给我递纸巾,我哇的一声扑在你身上就哭了。你忙拍我:“四十岁大老爷们儿哭什么呢,那个孩子会有机会的,他反应挺快的,大不了以后做经纪人。”你突然就停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心有灵犀可是又不同。你停住是因为他,我却是因为你。曾经你也是那样一个瘦小的,不太会说话的,很理想主义的孩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参加同一档模特选秀,我出道了,你却离最后一个位置差9票。我们曾经都是对未来抱有理想的孩子,最后你选择退出做经纪人,“我没做明星的运气,不能出道我能送你出道嘛。”你边笑边哭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残酷的娱乐时代有千千万万个你,我却只遇到了你。

        算不算幸运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么多年我一直跑通告,做直播,接戏。我很累。可我知道我身上背负着你我的梦想,我身上有二十年前你告诉我送我上顶峰的承诺,所以我还不能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  如今我到了。我成功办了十几场见面会,演了很多翻红的戏,皆是拜你所赐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昨天晚上做完直播出演播室,你却只是给我留个信息:我走了,对不起,剩下的公司会给你交接的。保重。

         你知不知道,我昨天直播里念的那首小诗是给你的,你这短暂的一生从来没有走过你想走的路,我知道的,我都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也知道昨天念到一封信是你匿名写的,那个语气,熟悉到浸透了我二十年来每一寸生活,信里你说希望我能发展的更好,你却突然抽离开了,突然告诉我你要走,又怎么做的到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个用名为你的框架撑起来的血肉怎么能离的开你,你一走就散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结婚是否是你的本意。悲观的我也曾模拟过你离开的很多场景,可是我却愚蠢至没有意识到你是独一无二的,模拟过再多次也无法还原你真正离开我时悲哀的心情。更无法想象你有一天会为了另一个女人选择抛下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在等待着你的救赎呢,你听到了吗。

        昨天晚上我想了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我实在是无法离开你。既然你这么想结婚,我就把你的灵魂放出来和那个女人喜结连理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但你不行。

       你要一直陪着我的。

评论

热度(5)